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特稿|直击中兴股东大会 董事的无奈和散户的无助

2018年06月29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会上,中兴董事长殷一民称,“我也非常愧疚,对不起大家”;中小投资者在经历股价腰斩之后,则期待公司拿出更具体的补救方案
在中兴股票连续8个跌停之后,佘海林持有的8万多股,最终难逃平仓。图/财新记者 叶展旗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中兴股票连续8个跌停之后,佘海林持有的8万多股,最终难逃平仓。证券公司要求他在五天内清偿剩余的融资债务。从浮盈百万到负债数十万,佘海林自觉像是一场梦。

  佘海林是一位通信业者,在东莞经营着自己的厂房,从5G到物联网,他眼中的中兴曾充满潜力。佘海林不明白,中国这样一家优秀的公司,为何反而给股民带来如此大的伤害。6月29日,他一早驱车从东莞来到深圳,第一次参加中兴通讯的股东大会,希望能解答心中的疑问,“究竟谁该为中兴的局面负责”。但直到大会结束,佘海林也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