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围堵公司炒房 深圳指导房企优先卖房给个人

2018年06月30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行一手房限价制度的城市,普遍出现一二手房“倒挂”的情况。投机者以公司名义买房,绕开限购,再以转让公司股权方式卖房,套取价差
6月下旬以来,西安、长沙和杭州先后宣布: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慧)6月下旬以来,西安、长沙和杭州先后宣布: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在此之前,各地普遍不对公司买房作出限制,一些投机者以此规避个人限购,谋求一二手房价差。

  围堵公司炒房具有示范作用,广东深圳决定跟进。相比上述三个城市,深圳尚未形成全市统一文件,监管部门因盘施策,指导开发商优先售房给个人。

  5月30日,深圳首个邀请政府公证摇号的地产项目推出167套住宅。诚意登记客户达到666个,这意味着每4人中只有1人能够中签买房。这个名叫双玺花园的项目限价严格,一手房备案价较二手房市场价低了三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