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公用电厂转投区域电网 各方利益博弈为哪般?

2018年07月02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西一煤电厂擅自脱离公用电网转投独立运行的区域电网,或将遭遇国家能源局行政处罚100万元并被吊销电力营业许可证,电力体制改革背景下各方利益博弈升级
广西田东电厂脱离公用电网转投区域电网,一方面经营效益大幅好转,另一方面或将遭遇监管部门行政处罚,背后各方利益博弈凸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广西田东电厂脱离公用电网转投区域电网,一方面经营效益大幅好转,另一方面或将遭遇监管部门行政处罚,背后各方利益博弈凸显。

  6月21日,南方能源监管局举行了国家能源局系统的首次行政处罚听证会,就广西田东电厂是否存在违法违规,以及行政处罚建议是否合法、适当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电厂、政府监管机构和广西电网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下称“广西中调”)的三方辩论。

  案件调查人员称,田东电厂分别于2017年11月6日、11月9日擅自改变与广西电网的联接方式,违规并入百色区域电网运行。违规行为首次发生时,调度人员曾劝阻田东电厂施工方,但田东电厂仍继续冒险施工。在田东电厂脱离统一调度、并入百色区域电网后,发生了“12·11”百色地区电网振荡不安全事件,危及广西电网和“西电东送”安全。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