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银鸽投资重金入股生物药企 回复上交所问询

2018年07月03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连续6年扣非后亏损的造纸公司银鸽投资计划入股创新药企杰华生物,公司回复上交所称“这是财务投资”,杰华生物称将与银鸽合作销售乙肝药物
生物医药行业的投资是专业投资者的市场,企业在研发出产品上市销售之前,无法用传统市盈率、现金流折现等手段估值,只能依靠其在研药物管线对其进行评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600069.SH,银鸽投资)今年6月公告称计划投资数亿元,以27.3亿美元的估值入股乙肝药研发企业化杰生物,上交所随即对其展开问询,公司于7月3日对跨界投资的逻辑进行回复。

  银鸽投资前身为始建于1967年的漯河第一造纸厂,生产纸品及纸浆。公司经营能力薄弱,已连续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

  银鸽投资计划以2.73亿美元入股杰华生物,公司出资6000万美元至1.3亿美元,其余资金北京乾诚聚富资产管理公司支付,双方建立合资公司共同拥有杰华生物10%的股份,以此计算,杰华生物估值为27.3亿美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