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贸易战打响关头 美国放行中远海控收购案

2018年07月09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上市公司东方海外拥有美国长滩集装箱码头40年特许经营权。在中美正式打响贸易战的关头,美国已确定放行中远海控收购东方海外
在中美正式打响贸易战的关头,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确定放行中远海控对东方海外的要约收购案。图为一艘东方海外的集装箱轮在拖船牵引下驶离青岛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贾天琼)在中美正式打响贸易战的关头,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确定放行中远海控东方海外的要约收购案。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远海控,601919.SH/01919.HK)是中国航运巨头中远海运集团旗下的集装箱和码头战略上市平台,CFIUS放行意味着,中远海控收购东方海外(00316.HK)在历时一年后接近完成。(详见财新网报道“中远海运与上港集团近430亿收购东方海外”)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