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创造101》等养成类综艺大热 广电总局发布“限秀令”

2018年07月11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电总局要求,偶像养成类节目、社会广泛参与选拔的歌唱才艺竞秀类节目,需组织专家从多方面严格评估,确保节目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向上方可播出,多部暑期网综或受影响
《偶像练习生》、《创造101》爆红,暑期多部“选秀”网综预备上档之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发布《关于做好暑期网络视听节目播出工作的通知》,要求偶像养成类、歌唱才艺竞秀类节目的播出需经专家评估方可播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钱童 记者 石睿)《偶像练习生》、《创造101》爆红,暑期多部“选秀”网综预备上档之际,广电总局发通知将审核该类网综。7月1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发布《关于做好暑期网络视听节目播出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偶像养成类、歌唱才艺竞秀类节目的播出需经专家评估方可播出。

  《通知》要求相关部门指导辖区内视听网站暑假期间要制作传播正能量鲜明的少年节目,同时要求相关网站暑期进一步严把节目导向,持续监测清理低俗有害节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