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2017年成网综爆发年 平台方制作方如何突围

2017年12月02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网综的形态仍深受电视综艺影响,未来互联网对其改造的空间很大,但是需要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2017年成为网络综艺的全面爆发年,节目数量激增、马太效应初显,行业一派欣欣向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7年成为网络综艺(简称网综)的全面爆发年,节目数量激增、马太效应初显,行业一派欣欣向荣。在11月29日到12月1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网络试听大会期间,网络综艺成为各方热议重点。除了渠道不同,网综的生产流程、盈利模式依然传统,在“同一标准、同一尺度”的要求下,头部视频平台、制作公司打算怎么做?未来网综形态如何?

  业内普遍认为,2017年网络综艺市场迎来了全面爆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监管中心副主任袁敏在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网络综艺高峰论述上提供的数据,2017年,上线网络综艺节目197档,增幅高达53%;播放总量总计552亿次,同比增长1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