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美商务部解除禁售令 中兴全面恢复全球业务

2018年07月14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详解中兴禁运事件
可以听文章啦!
在缓期执行的10年禁售令期间,美政府若再次发现中兴违反协议,可再次激活禁售令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叶展旗)历时三个月的中兴通讯(000063.SZ)禁令终于解除。美东时间7月13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中兴已缴纳14亿美元罚款的最后款项,商务部解除对其的禁售令。中兴将可重新向美国公司购买关键零部件,恢复运营。

  据财新记者了解,中兴在北京时间7月14日6点33分,启动了之前早已预备的T0业务重建计划,开始全面恢复全球业务。从13日晚开始,员工就陆续来到工作岗位上。首个订单来自中兴墨西哥的终端业务线。

  据中兴内部员工称,中兴公司内部多处荧屏上当即打上“解禁!”字样。

  7月13日晚,中兴通讯( 000063.SZ )发布截至6月30日的上半年业绩预告,净亏损70至90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2.9亿元。公司称,上半年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经营活动无法进行,以及偿付美方的10亿美元罚款。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