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苹果iCloud云存储落地贵州后牵手中国电信

2018年07月16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了保护数据安全以及在中国合规运营,苹果在贵州建立的数据中心由云上贵州运营并采用中国电信的数据库和宽带等基础设施
iCloud中国内地业务将采用中国电信天翼云的云存储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iCloud中国内地业务将采用中国电信天翼云的云存储服务。6月底,中国电信天翼云与贵州当地企业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上贵州)签署《基础设施协议》,向iCloud在中国内地业务提供云存储服务。电信方面未透露具体的合作规模,但财新记者了解,该项目体量和规模非常大。

  云上贵州成立于2014年11月,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出资,是一家国有独资企业。2017年7月,云上贵州成为苹果iCloud大陆服务的运营主体,由苹果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