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猪价二季度下跌 深交所关注养殖企业业绩

2018年07月18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分析,生猪养殖规模化程度提高,能繁母猪生产效率也有所提升,双重作用下,供给大幅增加。今明两年,生猪供大于求局面难以改善
7月17日晚间,牧原股份发布回复深交所公告称,业绩预告中净利润变动,是因为二季度猪价实际价格低于公司预测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养猪企业牧原股份此前因大幅下调半年度业绩预告,遭到深交所问询。7月17日晚间,牧原股份发布回复深交所公告称,业绩预告中净利润变动,是因为二季度猪价实际价格低于公司预测值。牧原股份对预告进行修正后,由盈转亏,前后预测值差了上亿元。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002714.SZ,下称牧原股份)在一季度报中预测,2018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1亿-4亿元。7月10日,牧原股份发布了业绩修正预告,转而称预计亏损7500万–8500万元。而2017年同期,公司盈利12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