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能累计减持万科5% 套现149亿元

2018年07月19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开年以来,A股地产股步入下跌通道,万科A股价一路下挫,目前股价已接近“宝能系”的持仓成本价
据财新记者计算,“宝能系”出售这批股票合计套现149.43亿元,平均每股出售价为26.56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慧)4月17日至7月17日间,“宝能系”旗下的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人寿)持续减持万科A,累积减持5.52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5%。7月19日晚间,万科(000002.SZ/02202.HK)公告披露上述消息。

  据财新记者计算,“宝能系”出售这批股票合计套现149.43亿元,平均每股出售价为26.56元。

  “宝能系”由潮汕商人姚振华实际控制,总部位于深圳,拥有金融、地产、物流等多个业务板块。2015年7月,“宝能系”开始举牌万科A,正式拉开万科股权之争序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