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高通计划放弃收购恩智浦 分手费达20亿美元

2018年07月26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交易始终没有得到中国政府的批准。高通认为,中美关系在短期内改善的机会不大,不愿继续等待
美国时间7月25日,美国芯片企业高通宣布,如果没有收到进一步的消息,将在当天晚间终止对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收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高通以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的计划,即将因中美贸易摩擦而宣告终止。如果没有收到中国政府方面进一步的消息,高通将向恩智浦支付20亿美元的分手费,并将并购所需的部分资金用于回购高通股票,回购总额不超过300亿美元。

  高通一直在等待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反垄断审查结果。如果中国政府今天(7月26日)仍不能给出结论,这桩价值440亿美元的交易将正式告吹。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