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高通与恩智浦推迟交易时间 承诺20亿美元分手费

2018年04月20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详解中兴禁运事件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高通在7月25日前仍无法获得中国反垄断部门对交易的批准,高通将向恩智浦支付巨额分手费。恩智浦股价下跌5.15%,至每股107.17美元,与高通每股127.5美元的收购价相距甚远
高通收购恩智浦(NXP)的交易迟迟得不到中国政府批准,两家公司不得不推迟交易完成时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高通收购恩智浦(NXP)的交易迟迟得不到中国政府批准,两家公司不得不推迟交易完成时间。美国时间4月19日,高通宣布,经恩智浦同意,双方已经将并购交易的截止时间从现在的4月25日延迟至7月25日。高通表示,如果届时仍拿不到所有政府的批准,将向恩智浦支付高达20亿美元的分手费。

  当日早些时候,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高通对恩智浦的并购可能会对市场竞争不利,已经与高通磋商如何消除不利影响。但鉴于高通此前提出的方案不足以消除不利影响,高通已于4月16日撤回原先方案,并已重新向商务部申报(详见财新网报道“商务部:高通收购恩智浦方案不过关 交易或延期”)。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