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第二个“广谱抗癌药”PD-1在中国获批

2018年07月26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沙东的Keytruda在中国获批,适用于黑色素瘤,定价有望在50万元/年左右,比美国便宜一半
国家食药总局公布信息,默沙东(MRK.NYSE)的PD-1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Keytruda)已经获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被称为“广谱抗癌药”的PD-1正快速进入中国。7月25日,国家食药总局公布信息,默沙东(MRK.NYSE)的PD-1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Keytruda)已经获批,主要针对一线治疗后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黑色素瘤。默沙东还在中国登记了八项有关Keytruda的临床试验,涉及肺癌、黑色素瘤、胃癌、食管癌等多个癌症类型,目前其余七项尚未获批。

  这是第二个在中国正式获批的PD-1/PD-L1单抗类药物。第一个获批药物的是一个月前,6月15日,百时美施贵宝的PD-1单抗药物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Opdivo),主要用于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二线治疗。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