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在京沪等地公积金缴存比例由12%降至5%

2018年07月27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对内称,鼓励员工依靠劳动贡献获取主要收入,避免法定性保障福利化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7月27日公开确认,在京沪等地,公司方面的公积金缴存比例由12%降至5%,与深圳保持一致。华为回应财新记者称,此次调整依据的是住建部等三部委于4月28日下发的《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近日,华为调整公积金缴存比例的消息引发舆论热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于7月27日公开确认,在京沪等地,公司方面的公积金缴存比例由12%降至5%,与深圳保持一致。

  “这相当于每个月降薪2000元,有人会问,你们缺这2000元吗?答案是缺。” 7月26日,华为一名员工在水木社区上发帖说。他写到,自己在北京房价高点掏空所有家用买了房子,每月还房贷加信用卡要1.8万元。公积金下降后,他面临更严峻的经济压力。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