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马两款美国产SUV提价 关税影响开始显现

2018年07月30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4%-7%的提价幅度远不及关税加征幅度,经销商称,厂家通过让价和减少经销商返利缓冲了大部分关税上调影响
7月30日,宝马两款美国产SUV车型提高了在中国市场售价,提价幅度为4%至7%。此次提价的两款车型X5和X6是受到中国政府对美国产进口汽车加征25%关税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7月30日,宝马两款美国产SUV车型提高了在中国市场售价,提价幅度为4%至7%。宝马中国和一名宝马经销商向财新记者确认上述信息。此次提价是受到中国政府对美国产进口汽车加征25%关税影响。

  当前,中国对美国产进口汽车的关税为40%。今年5月,中国决定削减汽车进口关税,自7月1日起,汽车关税从20%-25%整体下调至15%。这本是利好消息,但随后中美贸易争端升级,让美国产进口汽车不得不“先降价,再提价”。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