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榜单出炉 华为出货量首次超越苹果

2018年08月01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DC称,二季度,在全球市场,华为出货量为5420万部,同比增长40.9%。苹果出货量为4130万部,三星为7150万部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顾客查看华为手机。2018年第二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首次超越苹果,成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市场调研机构发布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华为手机出货量首次超越苹果,成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

  市场调研公司IDC 7月3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在全球市场,华为出货量为5420万部,同比增长40.9%。苹果出货量为4130万部,同比微增0.7%。

  这与两家公司自己公布的数据大体一致。美东时间7月31日,苹果公布2018年第三财季财报,iPhone出货量为4130万台,营收299.06亿美元,环比下降21%。华为未公布具体的二季度数据,但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7月曾宣布,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目前已经突破1亿台。2018年全年,华为手机的出货量目标要挑战2亿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