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王石任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 协助汪建管理

2018年08月05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1月,王石辞去华大基因独立董事,这是王石加盟华大集团的序曲。华大集团称,联席董事长不是“虚职”
资料图:王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王石于8月4日夜间宣布:华大集团董事会批准他成为集团联席董事长。

  8月4日,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朱岩梅亦向财新记者确认上述消息。

  2017年6月,王石卸任万科(000002.SZ/02202.HK)董事会主席职务。此次加盟华大集团,王石视为人生旅途又一站。8月4日晚间,在个人微博上,67岁的王石以“无限风光在险峰”形容此次任命。

  事实上,王石从万科卸任后“退而不休”。2018年4月,他还宣布出任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

  华大集团为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300676.SZ,下称华大基因)的控股股东。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华大集团在上市公司持股37.18%。华大集团和华大基因的董事长皆由汪建担任。汪建和王石是多年好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