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统一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5% 方便面及饮料销售回温

2018年08月08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统一尚未走出前两年业绩连续下滑的泥潭,主要靠产品价格调整创造利润提升
统一将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上升主要归结于方便面及饮料销售回温,以及市场调整销售通路获得的利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统一上半年财报出炉,收入、利润双增长,主要原因是受惠于方便面及饮料销售回温。8月7日,统一企业中国有限公司(0220.HK,下称统一)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营业收入112.24亿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7.14亿元,同比增长25.4%。

  统一将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上升主要归结于方便面及饮料销售回温,以及市场调整销售通路获得的利润。

  但北京志起未来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向财新记者表示,统一净利润的增长看起来比较显眼,主要还是因为产品价格调整所创造的利润提升,而非是销售规模扩大或渠道进一步拓展带来的增量,因为统一的营收增长幅度很小,与利润的增长是完全不相称的。从这个角度来看,统一的利润增长并不是可持续的,也不代表统一已经找到好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