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火箭少女101”成团遇纷争 国内偶像产业临多重挑战

2018年08月10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孟美岐等三人或退出,腾讯称自己与原经纪公司签订了割裂式共享经纪合约,但双方仍就经纪模式产生矛盾,国内偶像经济产业尚不完善
在共享经纪中,只和艺人签有短期合约的经纪公司,为追求利益最大化,频繁安排通告、代言将艺人影响力变现收割红利,看起来不可避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 记者 石睿)真人秀综艺节目《创造101》大热之后,节目选出的11位偶像并未顺利“成团”。8月9日下午,乐华娱乐麦锐娱乐微博发布联合声明,两家公司已于8月7日分别致函“火箭少女”运营方海南周天娱乐提前终止合作,其公司艺人孟美岐、吴宣仪、张紫宁将退出组合。

  乐华与麦锐在声明中指出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超负荷的不合理工作安排,给艺人带来精神压力与身体损伤”。其次,乐华指出,两团并行是双方合作初始就已达成的共识,合同中对此亦有明确约定。“在过去的时间里,乐华娱乐多次与周天公司协商,希望双方合理安排工作,艺人孟美岐、吴宣仪兼顾原本所属组合‘宇宙少女’的行程,但亦被拒绝。”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