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机器换人显成效 工业富联人力成本下降12%

2018年08月14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份半年报是工业富联上市后交出的首份成绩单。公司称,机器换人还可以降低工厂运行危险系数
工业富联于8月13日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由于加大工业机器人使用数量,减少用工人数,2018年上半年,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力成本同比下降12%,应付职工薪酬下降28%。工业富联的营收和利润均保持稳定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慧中 记者 王婧)由于加大工业机器人使用数量,减少用工人数,2018年上半年,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601138.SH,下称工业富联)的人力成本同比下降12%,应付职工薪酬下降28%。工业富联于8月13日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上述信息。

  工业富联的营收和利润均保持稳定增长。财报显示,其2018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约为1590亿元,同比增长16.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44亿元,同比增长2.24%;毛利率为8.15%,净利率为3.43%。

  平安证券8月14日发布的研报评论称,“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维持该公司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