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大豆进口量或将15年来首次下滑

2018年08月15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国内大豆产需缺口超9000万吨。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进口关税后,全球大豆贸易格局面临重大调整
8月10日,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本月度供需预测报告称,下一个销售年度(2018/2019),美国大豆出口量将下调至5520万吨,与6月预测的6230万吨相比,降幅达1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9月将至,正逢秋收,新季大豆将陆续上市。中美双方是全球大豆的主要客户和供应商,两国大豆贸易牵动国际市场格局。

  长期以来,中国是美国大豆的头号买家。2017年,美国大豆种植者向中国出口了约140亿美元大豆。在美国对华出口中,大豆是仅次于波音飞机的第二大商品。

  中美贸易战打响一个月后,8月10日,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本月度供需预测报告称,下一个销售年度(2018/2019),美国大豆出口量将下调至5520万吨,与6月预测的6230万吨相比,降幅达11%。美国的大豆销售年度从当年9月1日持续至次年8月31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