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地参与天津建工混改 瞄准津京冀基建业务

2018年08月15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绿地参与国企混改,有助于和政府维系良好关系,控制京津冀地区拿地成本,并依靠国企资源间接获得银行增信
在房地产业内,绿地以“最懂政府”著称,高层决策思路之一便是顺应政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绿地控股(600606.SH,下称绿地)昨日(8月14日)宣布,出资14.859亿元受让天津建工集团65%股权,新旧股东还将按股权比例向天津建工集团增资共5亿元。同时,中行建行等七家组成银团授予建工集团350亿的增信。

  根据重组方案,绿地将把其中10%股权转让给天津建工集团经营团队,最终股权结构变为:绿地持股55%、天津国资持股35%、经营团队持股10%。

  天津市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建工集团)成立于1952年,原是当地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独资大型控股集团公司,主营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与不动产经营、科技与金融服务三大产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