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行业协会反对贸易战 美国豆农要市场不要补贴

2018年08月17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代表称,“美国在卖全世界最便宜的大豆,中国在买全世界最贵的大豆”,贸易战打响后,其他国家坐收渔翁之利
北美大豆收获季将至,中美贸易战给大豆丰收蒙上了一层阴影。美国大豆出口协会(USSEC)中国首席代表张晓平认为,暂时无法预测中美贸易战会在何时、以何种方式结束。但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已经给中美大豆行业造成巨大困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北美大豆收获季将至,中美贸易战给大豆丰收蒙上了一层阴影。

  “市场上不确定因素相当大,买的不敢买,卖的不敢卖。”美国大豆出口协会(USSEC)中国首席代表张晓平对财新记者说。

  张晓平认为,暂时无法预测中美贸易战会在何时、以何种方式结束。但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已经给中美大豆行业造成巨大困扰。(详见财新网报道“中国大豆进口量或将15年来首次下滑”)

  7月6日,美国开始对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也于同日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进口关税。大豆位列中方加税商品清单当中。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