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警惕租赁机构激进扩张推动房租上涨

2018年08月16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认为,各路资本积极涌入租赁市场,租赁机构意欲迅速扩大规模,抢占市场份额,争取房租的定价权
7月、8月是高校毕业季,历年来亦是租房旺季,房租上涨本属意料之中。但此番房租上涨却引起热议,舆论将矛头指向品牌公寓运营商,认为运营商大举进入市场,垄断房源导致租金上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彭丹妮)7月、8月是高校毕业季,历年来亦是租房旺季,房租上涨本属意料之中。但此番房租上涨却引起热议,舆论将矛头指向品牌公寓运营商,认为运营商大举进入市场,垄断房源导致租金上涨。

  8月13日,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北京租赁成交量环比增加19.2%,月租金为91.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2%。各区中,顺义和东城每平米月租金环比上涨均超10%。贝壳找房由房产中介链家网升级而来。原链家研究院更名为贝壳研究院。

  8月6日,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统计显示,7月北京市月租金为4902元/套,环比上涨2.9%。其中,普租的租金均价环比上涨6.2%,我爱我家旗下公寓品牌“相寓”的租金均价环比上涨1.4%。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