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国首个广谱抗癌药欲低价抢市场

2018年08月21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狄沃(Opdivo)100mg/10ml 建议零售价为9260元,40mg/4ml 建议零售价为4591元,在此基础上提供买五赠六的患者援助计划
PD-1存在起效慢的局限性,患者一般需要2-4个月才能真正获得药效受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被称为“广谱抗癌药”的PD-1欲以低价抢占中国市场。8月20日,中国首个获批的PD-1药物百时美施贵宝(BMS)的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欧狄沃(Opdivo)公布了定价,100mg/10ml 建议零售价为9260元,40mg/4ml 建议零售价为4591元。该定价约为在美国定价的一半,也显著低于在日本、韩国、新加坡和香港等地的定价。

  据财新记者了解,BMS正在此低价基础上再制定PAP计划(患者援助计划),欧狄沃的PAP计划很有可能定为买五赠六,即患者在服药5个月之后,证实药物安全有效,无明显毒副作用,BMS将再为患者免费赠送6个月的援助药品。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