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电力 > 正文
能源资源

中广核上半年超三成上网电量实现市场化

2018年08月22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广核电力34.4%的电量实现了市场化,上半年市场化部分的电价下降约6分/千瓦时。其中在广东有20%的发电量以上缴省政府财政的方式,实现“优价满发”,增加成本约3亿元
2018年上半年,中广核电力营业收入230亿元,同比增长7.5%;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43.75亿元,同比下降28.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蓝鸣 记者 黄姝伦)因市场化交易电量超预期,中广核电力(01816.HK)上半年利润受到影响。2018年上半年,中广核电力营业收入230亿元,同比增长7.5%;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43.75亿元,同比下降28.1%。

  发电量方面,中广核电力发电量达7.14万吉瓦时,同比增加12.49%;其中,有34.4%的发电量实现了市场化交易。

  在8月22日的业绩会议上,中广核电力董事会秘书魏其岩表示,营业收入与发电量增长幅度不匹配,主要因为上半年上网电量中,市场化电量的比例超过此前预计的全年市场化电量的一半,是上半年归母利润下降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