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专家:过去20年全球发电能源结构未见改善

2018年07月31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表示,过去20年,煤电占所有发电来源的比重在38%-41%之间,是世界发电的主要来源;水能、核能、可再生能源等非化石能源发电占比则在下降
据戴思攀团队的统计,煤炭一直是世界发电的主要来源,在1997年和2017年,燃煤发电占比均为38%,此间中国的快速发展曾一度将全球燃煤发电占比推至最高41.2%,自2015年起稍有下降;全球范围看,水能、核能、可再生能源这三类非化石能源发电占比则从1997年的36.4%逐年下降至2017年的34.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尽管政策一直在推动发电用能的清洁和低碳化,但过去20年间,全球电力行业的能源结构并未得到改善。”7月30日,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Spencer Dale)在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多家媒体专访时直指这一问题。

  “令人震惊”,对于这一发现,当日发布的《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下称BP年鉴)2018年中文版使用了这一措辞,这份报告由戴思攀负责编制。在BP年鉴发布的67年间,2018年版首次分析了电力行业的能源结构。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