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化工企业开网店挑战几何?

2018年08月23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店开业带来新客户,催生新需求,但化工商品仍面临品类、存储和物流等限制
在现在的存量市场中,为了实现增长,需要开发新的市场、触达更多客户的需求,要对市场变化做更快速的反应。所以对于化工这样的传统企业,转变是趋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随着互联网渗透各行各业,传统化工企业为了寻求新的客户和增长点,也开始尝试上网开店。它们开网店的动力何在?目前又存在哪些挑战?8月23日,德国特种化工企业赢创、聚合物材料供应商科思创、法国化学品生产企业阿科玛等厂商高管一致认为,转型是趋势,但目前面临品类、存储等诸多挑战。

  阿科玛氰化物亚太区总裁王富才称,化工企业曾经的惯性思维是以产品为中心的,以为把产品做到最好就可以在市场上竞争。然而在现在的存量市场中,为了实现增长,需要开发新的市场、触达更多客户的需求,要对市场变化做更快速的反应。所以对于化工这样的传统企业,转变是趋势。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