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对美进口化工原料正式加税 原油暂被移除加税清单

2018年08月24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第二批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清单中,丙烷和石脑油是最受关注的能源化工原料。美国液化天然气于8月3日进入拟征税清单,开征尚无时间表
中国对进口美国商品第二批加征25%关税,于8月23日中午12时01分正式实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实习记者 蓝鸣)中国对进口美国商品第二批加征25%关税,于8月23日中午12时01分正式实施,此次加征关税涉及114项、约160亿美元的商品,能源化工品中最受关注的品类为丙烷和石脑油。这两种商品此前分别执行1%和0税率。

  丙烷是裂解制乙烯的主要原料之一,由于含碳少、质量轻,比原油为开端的制烯烃路线更优质。石脑油又称化工轻油,是裂解制烯烃、重整制芳烃(苯)的主要原料之一,下游产品如对二甲苯(PX)、聚酯原料PTA等。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