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建行拓展租赁房源 租金贷暗藏风险

2018年08月25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运营商通过“租金贷”回收大量资金,一旦发生跑路或资金链断裂,业主和租客将成受害方
截至7月底,建行旗下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CCB建融家园”已累计上线80万套租赁房源,其中成交15万套。“CCB建融家园”是线上租房平台,建行在其中扮演金融服务提供者的角色,租客可向建行申请“按居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财新记者日前从建设银行广东分行高层人士处获悉,截至7月底,建行旗下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CCB建融家园”已累计上线80万套租赁房源,其中成交15万套。

  “CCB建融家园”是线上租房平台,建行在其中扮演金融服务提供者的角色,租客可向建行申请“按居贷。这是一款针对租客发放的住房租赁分期贷款,只能用于支付租金。

  财新记者从建行深圳个人贷款业务人士处了解到,租客签约建行租赁平台上的房源后,可根据承租合约在线上申请“按居贷”,利率按一年期基准利率4.35%执行。具体的贷款额度视承租合约房租金额而定,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最长期限10年,最短1年。贷款成功后,“按居贷”将向出租人一次性支付租金,租客则需每月向建行还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