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广州土地市场转凉 国企成拿地主力

2018年08月25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发商资金承压,放缓拿地速度,而国企仍有融资优势,且政府出让的租赁住房用地也更青睐国企
地方国企和央企正在成为广州土地市场的主力军。在8月24日举行的广州土地拍卖中,两宗宅地分别被越秀地产和华润置地拍下。其中越秀地产是广州市属国企,华润置地是央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夏慧中)地方国企和央企正在成为广州土地市场的主力军。在8月24日举行的广州土地拍卖中,两宗宅地分别被越秀地产(00123.HK)和华润置地(01109.HK)拍下。其中越秀地产是广州市属国企,华润置地是央企。

  此前,在8月13日举行的广州土地拍卖中,五宗地块亦有三宗被华润置地和华发集团获得。华发集团是珠海市属国企。

  广州土地市场正在转凉。在广州8月的两次土地竞拍中,低价成交是其主要特征。财新记者统计发现,七宗地块中,有两宗底价成交,另外五宗的溢价率最高仅11.23%。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