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信、高瓴、中银、鼎晖等竞购泰邦生物 血液牌照引资本争抢

2018年08月28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拥有血制品牌照的公司,泰邦生物在过去一个月接连收到公司现任董事长财团和公司前CEO财团的私有化要约,公司在拒绝私有化要约同时以低于私有化价格的向多家机构定向增发股票,引发中小股东不满
在增发之前,中信资本和高小英财团持股比例均在6%左右,双方相差不大。而增发过后,公司管理层组成的财团持股比例接近四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中国血液制品公司泰邦生物6月以来收到两份私有化收购要约,在全国缺血,血制品牌照稀缺背景下,泰邦生物前任CEO财团和现任董事长财团正在上演公司争夺战。

  泰邦生物成立于1989年末,2006年赴美上市,2009年在纳斯达克实现转板,主营业务包括血浆采集,血液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销往国内600多家医院和疾控中心。

  中国是“缺血”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国家卫计委公布的信息显示,中国每年血浆需求在8000吨以上,而目前国内34家血制品生产企业供给仅在5000吨以上。2015年发改委取消血液制品政府定价,此后价格上涨,激发血液制品公司扩张,以突破产能天花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