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广东交通厅:滴滴一直拒绝交出数据接受监管

2018年08月28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副厅长王富民称,按要求,滴滴顺风车不仅要把车辆信息、还要把行驶路线传到政府监管部门,“但他们至今没有传送”
 交通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滴滴出行已上传车辆数据110万辆,上传驾驶员数量96万人,按照滴滴平台上已经积累3000万车主计算,滴滴驾驶员数据上传率只有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几乎垄断网约车市场的滴滴出行,因屡次发生恶性事件,近期正被各地政府约谈。

  “滴滴出行出现那么多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它一直拒绝接受政府的监管。”8月28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富民做客“广东民声热线”节目时说。

  2016年11月,交通运输部等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正式实施。此后,各地亦有相关配套政策落地。比如在广州,政府已搭建监管平台,要求网约车平台信息共享,这包括:车辆和驾驶员基本信息、车辆轨迹、订单详细信息(非乘客)、服务质量、乘客评价及投诉处理情况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