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580次高铁列车冒烟 初步调查因紧急制动引发

2018年08月31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故原因是由于网络故障导致列车接收不到信号,因此列车紧急制动停车,产生大量烟雾
由长沙南开往南京南G580次高铁列车冒烟,根据远程数据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由于网络故障导致列车接收不到信号,因此列车紧急制动停车,产生大量烟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8月30日下午16:17分,由长沙南开往南京南的G580次高铁运行至汨罗东至岳阳东区间时,列车紧急制动停车,第9车厢车体突然冒烟,经机械师处理后恢复正常,约半个小时后重新开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铁集团)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上述消息。

  上铁集团人士表示,G580次列车隶属于上铁集团南京南动车所。根据远程数据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由于网络故障导致列车接收不到信号,因此列车紧急制动停车,产生大量烟雾。“空气制动时,因仅靠闸片摩擦制动盘使列车从高速直至停车,制动时都会产生较多的烟雾,并通过空调系统吸入车厢内。”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