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高铁一夜两次故障 列车大范围晚点或停运

2018年08月13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人士称,事故发生后,G40仍可以行驶,但为了保障线路和其他车次安全,中铁总采用了救援方案,今天凌晨5点G40由救援机车拖回北京南站
8月12日23时04分,杭州东开往北京南的G40次运行到京沪高铁廊坊至北京南间,受到大风刮起的彩钢板撞击发生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8月13日7时许,京沪高铁北京南至廊坊间再次发生设备故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实习记者 刘秋丽)8月12日23时04分,杭州东开往北京南的G40次运行到京沪高铁廊坊至北京南间,受到大风刮起的彩钢板撞击发生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8月13日7时许,京沪高铁北京南至廊坊间再次发生设备故障。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8月13日发布上述消息。

  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显示,彩钢板引发的故障在 8月13日3时59分排除,列车恢复运行。7时设备故障发生后,在上午10时北京铁路局官微才宣布故障排除,列车运行秩序正在逐步恢复。

  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透露,因被彩钢板撞击,G40高铁列车车头头罩、雨刷、车顶全部损坏,车头玻璃被撞出裂纹,估计该车将会返厂维修。中铁总人士称,事故发生后,G40仍可以行驶,但为了保障线路和其他车次安全,中铁总采用了救援方案,并对车顶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今天凌晨5点G40由救援机车拖回北京南站。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