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市场热议政府资金应如何扶持半导体

2018年08月31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半导体行业投资人指出,在CPU、存储等战略领域,政府应主导投入,但其余半导体领域应更市场化,避免出现过去太阳能产业的局面
半导体企业周期长,需有长期的耐心,政府与民间在投入上要有分工,整体应逐步市场化、理性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中国半导体发展中,政府资金应扮演什么角色?8月31日,在第二届集微半导体峰会上,多名半导体投资人认为,半导体企业周期长,需有长期的耐心,政府与民间在投入上要有分工,整体应逐步市场化、理性化。

  “政府可以促进一个行业,也可以毁掉它,不希望半导体产业出现过去LED(发光二极管)与太阳能行业的状况,”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黄庆称,政府要做战略性的投入,比如CPU(中央处理器)、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等关键芯片,但对多数初创企业,应保持市场化原则,不需要过多直接介入,如此才能引导市场更加理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