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爱奇艺关闭显示前台播放量 “唯播放量论”能否改变?

2018年09月03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家头部平台此前曾针对关闭前台播放量一事做过讨论,截至记者发稿,对于是否跟进关闭显示前台播放量,腾讯视频、优酷方面对是否跟进未做表态
爱奇艺宣布正式关闭前台播放量,以“热度值”显示内容的真实价值,意在推动改变“唯播放量论”的现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9月3日,爱奇艺(NASDAQ:IQ)宣布正式关闭前台播放量,以“热度值”显示内容的真实价值,意在推动改变“唯播放量论”的现状。业内普遍认为,多维度数据评价内容的商业价值更为科学,但是找到合理的新指标并非易事。

  据一位业内从业者透露,三家头部平台此前曾针对关闭前台播放量一事做过讨论,截至记者发稿,对于是否跟进关闭前台播放量,腾讯视频优酷方面均未做表态。

  爱奇艺认为,播放量攀比导致大量优质作品在“劣币驱逐良币”的现状下被埋没,制作公司失去了指导内容制作的评判依据,用户在选择内容时得不到有效的参考指标,广告主页无法对营销投放的效果做出合理评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