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当代明诚5亿美元收购新英体育 与爱奇艺共开拓付费用户

2018年09月01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代明诚与苏宁体育的合作侧重于体育产业链上游版权分销,与爱奇艺的合作侧重于体育产业链下游的付费用户板块
8月31日下午,当代明诚发布公告,以5亿美元的交易价完成对新英体育传媒集团的收购,新英体育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与爱奇艺合作开拓付费内容业务。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继与苏宁体育合作拓展版权分销业务后,当代明诚又与爱奇艺合作开拓付费内容业务。8月31日下午,当代明诚(600136.SH)发布公告,以5亿美元的交易价完成对新英体育传媒集团(下称新英体育)的收购,新英体育成为其全资子公司。收购价中包括当代明诚以境内资金换汇出境的2.9亿美元和明诚香港境外融资2.1亿美元。当代明诚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表示,最后支付的6850美元属于对新英体育员工的股权激励。

  新英体育是北京新爱体育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爱体育)的控股股东,持股51.46%,新爱体育的另一大股东为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奇艺),持股31.88%。因此,新爱体育将成为当代明诚的控股孙公司。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