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约谈美团饿了么负责人 平台方承诺整改

2018年09月03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约谈发生在外卖行业竞争态势加强的背景下,美团点评和饿了么目前在外卖市场的份额约为6:4,但竞争仍在继续
市场监督总局9月3日在官网发布信息称近日就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约谈美团、饿了么等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对上述机构在分支机构备案、入网餐饮商户现场核查、配送员管理和投诉举报处理等方面提出监管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市场监督总局9月3日在官网发布信息称近日就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约谈美团饿了么等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对上述机构在分支机构备案、入网餐饮商户现场核查、配送员管理和投诉举报处理等方面提出监管要求。

  市场监督总局并未提及本次约谈的具体原因。仅指出,网络餐饮新兴业态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给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和问题隐患。

  约谈会要求网络餐饮服务平台遵守《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切实旅行主体责任。并要求平台履行对入网商家的审查、监督、管理,在配送环节食品安全保障责任,以及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责任,具体包括五点要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