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搜车再融5.78亿美元 融资租赁能否挑战汽车4S店?

2018年09月04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认为,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将由汽车企业主导,它们不会扶持对现有授权经销商体系带来冲击的第三方电商平台
9月3日,汽车新零售平台大搜车发布内部邮件,称获得5.78亿美元融资。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 李忆)9月3日,汽车新零售平台大搜车发布内部邮件,称获得5.78亿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春华资本晨兴资本领投,阿里巴巴昊翔资本等机构跟投。

  大搜车董事长姚军红在邮件中称,此轮融资主要将用于推进汽车流通行业的数字化、在线化和智能化,促进其融资租赁新车销售业务“弹个车”升级,以及提升大搜车新零售生态的协同作战能力。

  大搜车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二手车交易服务商,目前已经将触角延伸至新车销售、汽车仓储物流、经销商数字化等产业链多节点。

  阿里系与大搜车深度融合。2016年,大搜车获得1亿美元由蚂蚁金服领投的C轮融资,并在2017年11月获得阿里巴巴领投的3.35亿美元E轮融资。最新财新数据显示,姚军红是大搜车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78.15%的股份,蚂蚁金服100%持股的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出资498.142万元,持有大搜车股份19.99%。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