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分时租赁探索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

2017年11月14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的自动驾驶是“重地图”方案,即更加依赖高精度地图,这导致其成本相对较高
自动驾驶商业化除了技术瓶颈外,成本较高也是当前难题。汽车分时租赁是业界探索的落地场景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自动驾驶商业化除了技术瓶颈外,成本较高也是当前难题。汽车分时租赁是业界探索的落地场景之一。11月13日,分时租赁公司盼达用车宣布与力帆汽车(601777.SH)、百度达成无人驾驶技术战略合作。

  盼达用车CEO高钰称,未来三方合作的第一步是解决自动驾驶“寻车”功能,即在停车场等封闭环境内,车辆可以自动行驶至用车者面前。今后还将探索在封闭园区的测试,以期解决车辆无人调度和维护等。

  汽车分时租赁也称“共享汽车”,其模式与共享单车类似:消费者通过APP注册用户、提交押金,搜索附近车辆后,扫码开车,按时付费。运营公司投入车辆,规划停车,安排维护。交易过程中,运营方和使用者无需见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