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永辉再孵化新业态 与腾讯合作落地如何?

2018年09月07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永辉和腾讯合作开发“卫星仓”项目,用前置仓模式,做生鲜产品的到家服务。腾讯试图证明,自身并不只是简单提供微信、云服务、广告等工具,也会直接下场帮企业做业务
目前,永辉在福州落地了6个卫星仓,今年将重点在福州布局,跑通模式后,将在全国其它地区拓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腾讯(0700.HK)入股永辉超市(601933.SH)已过去近一年。作为腾讯在零售领域力图打造的标杆案例,永辉超市的情况备受市场瞩目。最新的进展是,双方共同落地了永辉生活的“卫星仓”项目。

  “卫星仓”是暗仓,订单全部来自线上。其面积在300-600平方米之间,大约有3000个SKU,生鲜类产品的占比超过50%。用户可以在永辉生活App、永辉生活小程序下单,卫星仓履约,半小时内送达。卫星仓内有活鱼、各类海产等,用户下单后,工作人员在仓内完成宰杀。卫星仓实行“一日两配”的补货频率,保证商品供应。配送方面,永辉自建了部分骑手团队,高峰期会有第三方服务商的运力补充,但统一使用“永辉生活”的品牌,即骑手统一着装。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