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研究院|腾讯升级优图实验室 欲与AI独角兽抢食

2018年09月07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将优图实验室升级为计算机视觉研发中心,计划在基础研究上持续投入
9月6日,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在上海宣布,将腾讯优图实验室升级为腾讯计算机视觉研发中心,将加强在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人才招募、底层技术研发和应用场景探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人工智能(AI)领域入局较晚的腾讯,计划在计算机视觉方面加大投入,和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竞争。9月6日,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在上海宣布,将腾讯优图实验室升级为腾讯计算机视觉研发中心,将加强在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人才招募、底层技术研发和应用场景探索。

  优图实验室成立于2012年,隶属社交网络事业群。该实验室与隶属腾讯技术工程事业群的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微信内部的人工智能团队等并列,主要聚焦图像识别。与AI Lab偏基础性研究不同,优图实验室更注重实际应用,包括在新零售方面帮助线下门店改造,参与腾讯云的解决方案落地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