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翰森制药拟赴港上市 7月宣布派息40亿元

2018年09月08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翰森制药创始人钟慧娟为恒瑞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孙飘扬的妻子,翰森制药毛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保持在90%及25%以上,销售费用占总营收四成以上
9月6日晚间,翰森制药提交了港股招股书,与近期密集赴港上市的无营收初创药企不同,翰森制药年营收在60亿元以上,毛利润连续三年超过90%,净利润率超过25%,在多个细分领域已开拓了成熟市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曾因慷慨派息引发医药界关注的翰森制药计划赴港上市。9月6日晚间,翰森制药提交了港股招股书,与近期密集赴港上市的无营收初创药企不同,翰森制药年营收在60亿元以上,毛利润连续三年超过90%,净利润率超过25%,在多个细分领域已开拓了成熟市场。

  公司尚未披露计划融资金额及发行比例。招股书称融资将用于创新药研发,继续投入仿制药一次性评价,寻求收购机会,提高生产设施建设水平,公司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至2020年推出近30种在研药物,其中包括4种新药及8种首仿新药。摩根士丹利花旗为本次IPO的联席保荐人。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