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华谊兄弟否认王中磊王中军被“通缉”;谷歌云AI负责人李飞飞将离职;两部委紧急开展网约车安全专项整治

2018年09月11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日本运营商NTT与小米达成全球授权协议;“抖音短视频”维权案成北京互联网法院正式受理第一案;华兴资本港股IPO拟集资5亿美元
9月10日晚间,华谊兄弟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已被通缉”、“以刑事犯罪被通缉”等消息系不实内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马云宣布一年后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 张勇接任

  9月10日早间,阿里巴巴发布马云公开信,宣布明年今日马云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由现任阿里集团CEO张勇接任。马云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除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马云将回归教育。受马云卸任消息影响,阿里股价周一收报156.36,下跌3.7%。

  两部委紧急开展网约车安全专项整治

  9月10日晚间,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打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专项整治行动,包括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加强网约车和顺风车司机背景审核,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健全投诉报警和快速反应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运营。12月31日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车辆司机,要求滴滴等网约车平台开展自查,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无限期停止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