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不到十个月 小米缘何再度调整组织架构?

2018年09月13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2017年11月架构调整之后,小米集团再度架构调整:新设集团参谋部和集团组织部,一线业务部门经理年轻化。背后的逻辑是什么?
在多轮组织架构调整过程中,小米集团也一步步走出了早期的纯电商烙印。小米以电商、互联网营销、粉丝经济起家,2016年遭遇增长瓶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9月13日,小米通过内部邮件形式宣布,新设集团组织部和集团参谋部,加强总部管理职能,同时电视部、生态链部、MIUI部和互娱部等四个业务部重组成十个新的业务部,负责人直接向CEO雷军汇报。

  这是小米集团上市后首次调整组织架构,也是小米集团十个月内第二次调整组织架构。

  具体来看,小米联合创始人、原小米生态链负责人刘德担任组织部部长,负责中高层管理干部的聘用、升迁、培训和考核激励等,以及各个部门的组织结构设计和编制审批。小米联合创始人、原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担任参谋长,主要协助CEO制定集团的发展战略,并督导各个业务部门的战略执行。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