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电信首次公布5G发展路线图

2018年09月14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电信将在17个城市开展5G规模试验,力争2020年规模商用;终端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测试5G商用机型
2018年9月13日,广东广州,中国电信第十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举行。与会者站在中国电信5G广告牌前看手机。中国电信首次公布了全面的5G发展路线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各大运营商竞逐5G之际,中国电信首次公布了全面的5G发展路线图。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在第十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电信将在17个城市开展5G规模试验,整体验证SA(独立组网)方案和4G、5G互操作方案。同时,加快各项准备,力争2020年实现5G规模商用。

  杨杰未透露开展5G规模试验的具体城市。2017年,中国电信已在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六个城市试点5G。

  在促进5G标准成熟方面,杨杰称,中国电信将继续重点深入研究5G业务和商业模式、网络智能化和5G多网融合技术等。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