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宋志平:党委决策与公司治理如何协调

2018年09月17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宋志平认为,混改不是国进民退,也不是民进国退,而是要国民共进,应在充分竞争领域的国企大力推进混改和市场改革;对于混改企业,应在机制上下功夫,将之视同市场股份公司进行管理,同时大力开展员工持股
9月16日下午,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党委决策前置是为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与公司治理并不矛盾,9月16日下午,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国企混改的经验与前景"一节中,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说道,“这两者如何结合在一起,而不是两张皮,还需要探索。”

  具体而言,前置决策主要决策三件事情:一是企业方向是否符合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二是把握公司重大决策等等大方向;三是保证公司落实好已制定政策。“从这个角度讲,党委决策前置并没有破坏掉法人决策,两者是双向共同保证公司朝正向发展。”他说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