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成立独立公司“平头哥” 加码AI芯片竞争

2018年09月19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头哥将做云端的神经网络芯片、嵌入式芯片,预计明年4月将流片。芯片研发周期长,互联网企业能否持续投入成市场关注点
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建锋在杭州云栖大会上宣布,阿里将把内部的芯片业务与外部收购而来的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整合,成立一家全资控股的芯片公司,定名为“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广投芯片企业的同时,阿里巴巴成立独立芯片公司,加码AI芯片竞争。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CTO)张建锋在杭州云栖大会上宣布,阿里将把内部的芯片业务与外部收购而来的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下称中天微)整合,成立一家全资控股的芯片公司,定名为“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平头哥)。

  平头哥是蜜獾的别称。张建锋称,蜜獾这种动物长期生活在非洲大草原,做事“天不怕地不怕”,但也很讲究技巧和智慧。“我们希望,这家半导体公司能够学习(平头哥的)这种精神,相信自己的选择和梦想,为实现梦想,持续地负重前进。”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